如何於 Line 中設定 IPEVO 實物攝影機

有LINE嗎?不用額外安裝新的軟體,使用介面對許多人來說也相對熟悉,LINE視訊通話中的「分享螢幕畫面」功能,從原本只能1對1,全新升級為可支援最多200人同時進行視訊會議,接下來就跟大家介紹如何使用 IPEVO 實物攝影機搭配 LINE 分享您的螢幕。 

開始前,請先準備:

  • IPEVO 實物攝影機 
  • 電腦 
  • Line 軟體

設定步驟 

請依以下步驟於 Line 中設定 IPEVO 實物攝影機。

  1. 將 IPEVO 實物攝影機插入電腦的 USB 孔。若您使用的是 VZ-R 或 VZ-X,請記得開機。

  2. 於電腦中開啟並登入 Line 軟體。若您尚未擁有 Line 帳號,請依官網 Line 註冊新帳號 步驟完成帳號申請。

  3. 點擊軟體左下角的  …  設定圖示,並於彈出選單中點選設定。

     

  4. 於左欄選項中選擇來電。

  5. 在相機設定及麥克風設定中,選取 IPEVO 實物攝影機作為訊號源。

設定完成。現在您可以開始使用 Line 搭配 IPEVO 實物攝影機進行視訊會議或遠距教學了!

如何於 Line 中分享 IPEVO 實物攝影機拍攝畫面

開始前,請先準備:

  • IPEVO 實物攝影機 
  • 電腦
  • Line 軟體(5.23.0 以上版本)
  • IPEVO Visualizer 軟體

設定步驟 
請依以下步驟於 Line 中設定分享 IPEVO 實物攝影機畫面。

  1. 將 IPEVO 實物攝影機插入電腦的 USB 孔。若您使用的是 VZ-R 或 VZ-X,請記得開機。
  2. 下載 IPEVO Visualizer 軟體並安裝至電腦。開啟軟體並選擇您的 IPEVO 實物攝影機作為視訊源。

  3. 將欲拍攝之材料放置於鏡頭下,並於 Visualizer 中確認畫面。可利用相機的旋轉式鏡頭及多關節支架調整至最佳拍攝角度。

  4. 設定完成後即可登入 Line 進行視訊通話。若您尚未擁有 Line 帳號,請依官網 Line 註冊新帳號 步驟完成帳號申請。

    提醒您:啟動 Line 後,請使用電腦內建相機。請勿選取 IPEVO 攝影機作為視訊源。

  5. 點選視訊視窗左下方的分享畫面。

  6. 此時會彈出分享螢幕畫面的預覽視窗,點擊確定開始進行螢幕共享。

設定完成。現在您可以隨心所欲於會議或課堂中分享您手邊的素材了!


        

貼心提醒:某些第三方軟體外接攝影機視訊時,可能出現接收者畫面正常,但本機預覽螢幕預設為鏡射影像之情形。若欲於自身螢幕瀏覽正確影像,請於軟體中的鏡像功能進行調整。若軟體無此功能,可使用 IPEVO Visualizer 軟體輸出相機影像,再利用第三方軟體中的螢幕共享功能分享畫面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