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德國「IF」、德國紅點「Red dot」、美國「IDEA」,並列為全球最具權威及影響力之四大設計獎項的日本優良設計獎 GOOD DESIGN AWARD,已於10月20日公布得獎作品。

今年 GOOD DESIGN AWARD 收到來自世界各地共5835件參賽作品,經由80多位專業評審評審評選後,IPEVO 愛比科技DO-CAM 視訊協作攝影機榮獲 GOOD DESIGN AWARD 2021 教材、教育用品類獎項,除獲得國際大賞的肯定,更被評審評選為最愛的設計之一,並受邀在GOOD DESIGN東京丸之內展覽場展出,展期為10月20日至11月24日。

在 GOOD DESIGN 擔任評審之一的日本知名設計師 Ricca Tezuchi,是プロペラデザイン(propeller design)創辦人,也曾是深澤直人在 IDEO JAPAN 的同事,並在與深澤直人擔任無印良品與±0的設計總監時,合作開發過許多產品。

Ricca Tezuchi 女士評選DO-CAM 視訊協作攝影機為本次得獎作品中的最愛。

她提到,「這是一款可以輕鬆拿在手上的視訊攝影機。使用後,往下按便可以折疊起來,變成像筆盒一樣。這個獨特的設計考慮到了視訊攝影機在未使用的狀態下,亦能融入日常生活中而不會感到格格不入,因此我相當推薦這個產品。」

DO-CAM 視訊協作攝影機考量到遠距教學及遠端協作的實際應用,以特殊結構,創造方便攜帶及融入各種教育及工作場域的設計,以及可一鍵翻轉影像,在人物影像及文件影像中迅速切換的便利功能,是邁向混成教學及混合式工作不可缺少的數位工具。

 
獲獎連結  https://bit.ly/3GmvOs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