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eet 視訊軟體會有影像左右相反的鏡像問題,使用任何品牌的視訊攝影機都會產生相同狀況,讓使用者感到困擾。為解決鏡像問題,以下介紹四款應用程式,讓你輕鬆解決鏡像問題。

 

 一、IPEVO Visualizer Chrome 版本

 

透過 IPEVO Visualizer 免費軟體的鏡像功能調整,再透過螢幕分享把調整過的影像分享到 Google Meet。

 

1. 登入 Google 帳號後,點選以下連結加到 Chrome: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ipevo-visualizer/knibbpmgfkaginjkddpmmpcnknegecok?hl=zh-TW

 

2. 啟動 IPEVO Visualizer 應用程式

 
 
3. 在 IPEVO Visualizer 應用程式中的「選擇相機」,選擇 VZ-X 或其他款愛比視訊教學攝影機
 
4. 選擇「旋轉功能」中的旋轉鏡射功能,以調整鏡像問題
 
5. 開啟 Google Meet 視訊軟體,選擇立即分享螢幕畫面
 
6. 選擇單個視窗後,再點選愛比 IPEVO Visualizer」後按分享

 

 

二、IPEVO Virtual Cam Controller

 

1. 下載並安裝 IPEVO Virtual Cam Controller 至電腦中,請至以下連結下載:

Mac 版本: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ix4k0kQSfE6aapfmmbVYfzxXCI8r9Se1/view 

Windows 版本: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z_0ejLXZHt-GmN86WDZHlimVoEym5cv/view 

 

2. 安裝完成後,請重新開機。

重新開機後,開啟 Virtual Cam Controller。

VirtualCam Controller 的灰色圖示 Mac 版本會出現在桌面上方選單列Windows 版本則是在桌面右下角)

用滑鼠左鍵點選,成功開啟後會跳出一個設定頁面,在設定頁中選取 IPEVO 視訊教學攝影機,相機的影像會在選單中的預覽視窗中出現。

可以透過IPEVO Virtual Cam Controller內的Mirror功能,調整鏡像問題。

 
3. 請不要關閉 Virtual Cam Controller,直接開啟視訊軟體,進到設定選單 ,點選 IPEVO Virtual Camera 作為攝影機。
點選完成後,V4K PRO (或其他連接使用中的愛比視訊攝影機)的影像就會在畫面中出現。

 

 

三、Google Meet™的鏡像模式

安裝 Google Meet™ 的鏡像模式。安裝後可以置於 Chrome browser 的右上角,需要調整鏡像時只要點選右上角的圖示兩次(或三次)就可以反轉畫面。

 

安裝步驟:

1. 登入 Google 帳號後,點選以下 Google Meet™ 的鏡像模式連結: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mirror-mode-for-google-me/akmglodbcihkcgojpdmbocmlpkfjhfof?hl=zh-TW 

 

2. 點選加到 Chrome

 

3. 點選新增擴充功能

 

4. 點選擴充功能圖示,將 Google Meet™ 的鏡像模式固定在工具列中,即可在工具列看到 Google Meet™ 的鏡像模式圖示

 

5. 開啟 Google Meet 視訊軟體時,相機選擇 IPEVO 視訊教學攝影機,產生鏡像問題時,點選網頁右上方的 Google Meet™ 的鏡像模式功能鍵,鏡像問題即可解決

 

四、Video Mirror

安裝 Video Mirror 的 Chrome extension。安裝後可以置於 Chrome browser 的右上角,需要調整鏡像時只要點選右上角的圖示就可以反轉畫面。

 

安裝步驟:

1. 登入Google帳號後,點選以下VideoMirror連結: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videomirror/lgknkdljklhkafjfekjjbldfcdnmdpkh?hl=en 

 

2. 點選Add to Chrome

 
3. 點選新增擴充功能

 
4. 點選擴充功能圖示,將 VideoMirror 固定在工具列中

 

5. 開啟 Google Meet 視訊軟體時,相機選擇 IPEVO 視訊教學攝影機,發生鏡像問題時,點選網頁右上方的 VideoMirror 功能鍵,鏡像問題即可解決